南无大悲牛仔裤


没有人比我更有资格谈论牛仔裤了。我工作穿牛仔裤,休闲穿牛仔裤,跑步穿牛仔裤、睡觉穿牛仔裤。我也吩咐年纪比我小一圈的朋友,有天我猝死也得穿牛仔裤摆入寿木。我的衣橱里除了内衣裤都是牛仔裤。宽的、窄的、长的、短的、名牌的、夜市的、刘伯松家偷来的、杨丞琳穿不下的,统统在我衣橱里。

不是因为我长得像牛仔,牛仔裤这东西人人都可以买可以穿,但不是每个人都穿得好看。先决条件,腿要长,这个我有。再来就是腿不能廋得两根牙签一般,要长点肉,这点我有。还有的就是穿了牛仔裤,人不可以好像洋娃娃小甜甜小公主娇滴滴,走路要有一阵风,这个,我也有。

最近特别爱穿洞的牛仔裤。你知不知道,牛仔裤就像爱情,穿了洞,才透风。那个风干橘子Leonard Cohen 的名言There’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light gets in.真是十一字真言,穿洞的牛仔裤产生危机,比如,随时破得更大洞、蚊子容易叮、蚂蚁爬进去等。然而破洞制造了商机,比如,若隐若现的大腿引人想入非非、因为都破了还顾得了那么多豁出去吧、反正破了也就算了云云。穿洞的牛仔裤开创了新的种种可能性,excuse me,不是可能『性』ok?

当然,我偶尔也想穿穿旗袍,但是结果还是穿上牛仔裤最舒服最好看。现在就算是名牌牛仔裤,也是Made in China。有一回穿了在Zara新买的牛仔裤,约朋友唱K。上厕所哗啦啦唱到一半,噗!钮扣弹出来,呆呆的掉在地上。啊,幸好是牛仔裤,因为穿牛仔裤一定穿粗粗的皮腰带,下半场没钮扣的牛仔裤撑到唱完,安然无恙。

穿洞洞牛仔裤的日子里,我偶尔会敲敲木鱼,念念有词地南无大悲牛仔裤、南无大悲牛仔裤..

评论

山城客说…
你还偷老刘的牛仔裤啊?奇怪,他没有大肚腩吗?啊!敢情你想拿来做纪念对吧?那么,他偷你的文章,你偷他牛仔裤,这算扯平吗?
我以前也爱穿牛仔裤,虽然没有长腿,虽然腿像树桐,虽然大腿肥肉横流,我还是告诉自己:别在乎人家怎么看,自己高兴最要紧,哈哈。
现在呢,好久没有穿咯,大概有十年了吧,没办法,有大肚腩,穿是穿上了,总会感觉好像要掉下来,唉!
杨艾琳说…
鬼佬的吊带挺管用的,试试,呵呵。
郑展兴说…
我说,少了你的文章,少了愉悦的心情和会心的微笑。少了你的文章,姓刘的要改行了:)
山城客说…
唔,可以试试,且权宜一用之。日行一善,给人一笑。
女孩穿牛仔裤时要是能搭配高跟鞋,腿曲线会更趋完美,超靓。
杨艾琳说…
掌心兄一笑
钮扣不乱掉

李白他弟弟穿吊带裤
女孩笑到鞋跟断大哭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