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法国女唐璜!

有天和一位事业有成的女性朋友吃饭,谈起她成功的秘诀。她笑说雇用的职员清一色女性,因为:『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个能干的女人,每个成功女人的背后有一班能干的女人。』这一说,倒让我想起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妮(Carla Bruni)。

卡拉布吕妮的特点是不造作。她洋洋洒洒的拍过裸照,圣诞前夕毫不忌讳的和男友萨科齐逛巴黎迪斯尼,出言不逊的说过:『一夫一妻制把我闷透,我选择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她是猎人而不是猎物,喜欢“有核电的男人”,男人于她仅仅乃囊中物,即使风流倜傥的法国总统也逃不过她的掌心。

什么样的总统会娶一个网上遍布着裸照的女人?当卡拉打开电脑档案,告诉萨科齐她虽然未曾拍摄过色情照,但拍摄过艺术裸体照,并提醒总统这些照片会引起舆论,问他有什么看法?总统说:『噢!我喜欢这张!你可以印一份给我吗?』

卡拉来自背景不凡的家庭,父亲是意大利富裕的工业家兼作曲家,母亲是钢琴演奏家。她当过模特儿,还是出过三张专辑的创作歌手。牛仔裤伴支吉他,歌曲脱俗嗓子清雅。当其他同行模特儿手上翻着时尚杂志时,卡拉低调的在杂志里藏着一本陀斯妥也夫斯基。这位聪明又有才气的女人,与摇滚歌手Eric Clapton、Mick Jagger谱过爱情诗篇,与美国大亨Donald Trump擦过火花。卡拉布吕妮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女唐璜。

近日萨科齐惹怒了中国,尽管中国语重心长的说no no,他还是坚持会晤达赖喇嘛。新浪博客贴了张动过手术的照片,和卡拉布吕妮坐在沙发上的达赖喇嘛,手中抱着婴儿萨科齐,题目为<原来喇嘛是萨科齐的爹>。对白如下:达赖:『我在法国很幸福,孩子老婆热炕头』。萨科奇:『我见我爹,也有人管?』 布吕妮:『孩子还小,不懂事,中国人民请原谅!』


在这之前,卡拉已帮了夫婿一个大忙,于中国奥运期间代夫会晤达赖喇嘛,让萨科齐暂且避开中国的反对声浪。这位公认的美女有她的社会与政治立场,虽然她的情欲史可编成书,坐上了第一夫人的宝座后高贵大方且不嚣张。目前她还出任全球防治艾滋病大使,步下catwalk踏上人道救援舞台。

那天和朋友吃饱饭,餐馆依然门庭若市。风韵犹存的老板娘,不慌不忙的拨开额前几绺发丝,笑着道谢。我不禁想起David Letterman在脱口秀上,问卡拉会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时, 教皇对她有什么『特别』看法,言外之意暗示教皇怎么说也是个男人。卡拉面不改色的淡淡一笑,答:『他,是个教皇。』有美貌兼智慧的女人,往往让霸权社会的男性落得羞愧。

(本文刊登于12/12/2008《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