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月经

当作家果子离说灵修大师奥修认为男人也有经期时,口里的咖啡差点没喷到书上。奥修说男人每个月会有四、五天易怒烦扰,和女人一样,不同的只是女人月经是生理的,而男人的月经比较是心理的。果子离不信,但暗自记录情绪波动的日期,赫然发现大师没夸大其辞!

有个男性朋友辄爱说我性情大起大落,总是不承认自己晴时多云偶阵雨。两人沟通一会突然断线,对方传来嘟嘟声,莫名其妙。不问还好,追问只苦头自个招自个讨。谁叫男性霸权社会凡事处理不好,就往女人身上套个经期前症候群徵的罪名。

吊诡的事天天都有,有的男人经期除了焦躁,还会自欺欺人。没月经修行已经不容易,经期一到更不可能成道。可怜女人看不到男人的“大姨妈”,来经事没事先报道,想包涵容忍、谅解体贴也无从下手啊。

想起我的朋友和他时而暖如热炉、时而冷若冰霜的性子,本来还会纳闷还会苦恼不安。如今经作家和大师指点迷津,恍然大悟。全都是经事惹的祸,朋友,等月事走了再找你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