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洛尔迦遇见达利

主角:洛尔迦Federico Garcia Lorca 诗人、音乐家
主角:达利Salvador Dali画家

当洛尔迦遇见达利,男人爱上了男人。洛尔迦的诗和达利的画形影不离,他们散步于朗诵声中,泡在光线与黑影之间。西班牙与西班牙,艺术与艺术,泥土与泥土,尘灰与尘灰。诗有了画的风力,航行于汪洋大海。画有了诗的伴奏,吉他悸动荡漾。

当洛尔迦遇见达利,白昼不醒,夜空不寝。诗歌和画在吉普赛的铃鼓声中,沉吟起舞。吟咏画的孤独,歌颂诗的寂寞。

当洛尔迦遇见达利,诗看不见的欲望,有了看得见的迹痕。所有的亲吻绞了结,浓稠了血凝成苦痛。洛尔迦学习伪装,不愿意面对世俗的惩罚。西班牙崇拜洛尔迦的诗,却往他的爱情围墙撒尿。

一阵枪声,带走了诗人,留下了诗。当洛尔迦遇见达利时,他没想到,临终忘了做祷告。

(点击聆听Leonard Cohen 献给诗人洛尔迦的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