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情

看过透明玻璃杯里的碧螺春吗?茶叶在水里舒展开来,一时间如海草珊瑚悠然摇曳,"白云翻滚,雪花飞舞",赏心悦目。那么的捉摸不定,却充满了魅力。然后,茶叶渐渐沉淀。清寂的卧在杯底,这时杯里淡淡的绿色,闻一闻是香的,品在口里是甘的。这味一直舒畅入喉,到胃里,紧绷的心灵松了口气,即放下何来牵挂,好茶毕竟有定心的作用。

有的人喝茶大杯大杯的喝,只要解渴就是了,什么滋味不是问题。有的人喝茶遵循茶道,注水投茶观色闻香,沏茶赏茶搞了半天才细细品味,这种喝法得有耐心有恒心。要茶道人和大杯人一道品茶很难,毕竟层次不一样。

市面上卖了各种便利茶,茶包搁杯里,沸水一倒,2分钟内就一杯洋茶绿茶瘦身茶。否则就三合一茶粉,有糖有奶即冲即溶,喝完就走,不用清理茶具。完全符合时代感,离开时踏着城市的步伐。

喝了这些日子的茶,各式各样的茶,我逐渐喜欢普洱了。这老古董陈香味儿醇厚回甘。虽入口略带苦涩,但甘露生津,沁心耐啜。当茶叶沉淀时,茶就出味了。

品茗回韵参悟茶艺,普洱之道对酌清雅亦有情。

评论

東山说…
碧螺春比較素顏,普洱像老生。陸羽很推崇紫筍,個人對紫筍不太喜好,不過可以試看,體驗唐人口味。他寫的茶經,里頭有篇茶之源、茶之飲,文章寫得不錯,可以一讀。
杨艾琳说…
紫荀名雅,有机会倒想尝尝。
陆羽之文,方便电邮我看看?
東山说…
有傳真嗎。我沒數碼相機掃描儀,傳真最好。
杨艾琳说…
没传真。让我想想。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