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发老头杀人一案


今天的主角不是蓝丝巾女杀手,也非肥妈罗妈妈,而是一个戴假发的老头。

老头杀人?有没有搞错?是的,我也想搞错。问题是,他武功高强,杀人不见血,不说他怎么对得起金牌杀手系列呢?

戴假发老头伐木造纸,造纸印字,印字耍赖,耍赖发财,发财博爱,感动人间,观音落泪。

据说有个默默耕耘坦坦荡荡的档金先生,仗义执言说戴假发老头戴了假发还不够,怕是假发经不起微风吹细雨打,掉在街上怕人笑话,硬硬用木用纸用字用赖用财用爱用感动用菩萨,弄了一顶帽来戴。

帽子用啥法子弄来?始终是个谜团。他说皇上赐的,就是皇上赐的。一向以来,话就是他说的算。若非皇上赐的,莫非是买的?偷的?抢的?

倒霉的挡金先生势力菲薄,然而戴假发戴高帽老头来势汹汹。他花了七七四十九分钟,挖了个地道,直通挡金先生的寒舍,以自由之名招徕视财如命的枪手ABCDEFG………..Z等等,机关枪乱扫一通。

完了,大家都以为挡金先生这回没命了,因为戴假发戴高帽老头指着他说:『你破坏我的春秋大业,我要你付出惨重代价!』

但是戴假发戴高帽老头忘了,挡金先生虽然没钱,他有的是钱买不到的正义。听好来,正义不是挂在嘴边的『正义至上,情在人间』。正义是不用讲的,不用sell的。正义是刀枪不入的。

挡金先生由始至终谦虚地坐在一旁,品茶。

评论

山城客说…
老头不好好享受人生,还当杀手,有创意!说真的,蓝丝巾女杀手——码头一案那篇的布局真的很好,我挺喜欢,未征询您同意,把它Copy下来收藏了,希望您不介意。
杨艾琳说…
喜欢就拷贝
欢喜却被考
考死那老头
假发当鱼烤

(太早,脑袋不灵光,诗比尸还凉。)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