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下载or not to 下载,that is a question


你听了U2的新专辑No Line on the Horizon吗?这张让U2粉丝久等的专辑明日2月27日在爱尔兰发行,其他国家则3月3日。然而,全球不止成千上万的人下载了,是在它非法上载的十个小时里,已经超过100,000人下载了。

据说Pirate Bay网站的四位站主被逮捕而告上瑞典法庭了。

唱片不能卖啦。能够免费得到的东西,你愿意付钱买吗?尊重艺人辛辛苦苦付出的心血似乎不再值得争论。要是我是赚美元的美国人,我会花0.90美元上itunes买一首歌。0.90美元算什么?我每天上班过toll都付rm1.60来回rm3.20了。0.90美元我当然付得起。

但是如果一张cd要付rm45,我可能要想几宿,想到热诚退了再把rm45收起来,赚钱辛苦啊。我试过上itunes买0.90美元一首歌被拒,很hurt。不死心又上Amazon买同样的单曲,心想做人要正派,既然买不起rm45的cd就买0.90美元的单曲。结果也是被拒绝。

我很生气,为什么马来西亚人不能买单曲?于是我写email给这两家公司倾诉苦衷,要他们给我一个满意的交代。后来itunes很礼貌的回复我,说暂时亚洲(除了日本)还没这项服务,他们会尽快把服务扩展到这些国家。而Amazon根本不搭理我。

噢,对了,U2的新专辑马马虎虎,昨天放在车上听了一天,待会儿我可要把它换下来。

(6:30更新: NPE Toll 调涨从rm1.60至rm2.00? OMG! 这样下去就算cd半价也买不起了,原来大马的正义正气道德伦理是因为如此这般而沉沦的,ohm.)

评论

Unknown说…
朋友,你车上的U2新专辑哪来的?
不是要尊重智慧产权吗?
杨艾琳说…
讲了那么多,还没收到?有空请你吃多两块merengue开窍,嘿嘿。
Unknown说…
没加上一场电影,恐怕还开不了窍呢!哈!!!
杨艾琳说…
岂有此理,需要投资这么多钱在你的『开窍』上,我有什么好处呵?呵?呵呵? ^_^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