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就是不一样

续邓章钦的推特名言“OMG!”后,又有人发推惹一身蚁了。民政党吉打州青年团团长陈庆亮,推特帐号@tankengliang,于1月2日下午发了一条推问一个叫@jqquah的人:『 Would u choose @jezlai or @hannahyeoh which will be on maternity leave soon?』此推翻译成中文大意如此:『你会投选黎美君或将休产假的杨巧双?』当然,我们不能这样就标签陈庆亮为沙文主义者,骂他歧视女性,因为断章取义是会被诅咒的。

为了从比较全面的角度评价此推,我们实在应该先看看@tankengliang之前说了些什么,导致郭素沁发文告谴责他。且看《当今大马》如何报道此消息:『陈庆亮是昨晚5点许,在推特上与网民讨论选人还是选党的问题。当时,一名网民说,虽然他选人不看党,但因为在他投票的梳邦区,国阵没有好的候选人,导致他别无选择,只能投给民联候选人。接着,陈庆亮即问说:“如果国阵在梳邦区有好的候选人,你会否投给国阵?”该名网民则表示“当然”,但他却听说国阵下届大选,会派出马华女青年团财政黎美君出战梳邦。』

千不该万不该,陈庆亮当初要是稍微动动脑筋,抽掉“will be on maternity leave soon”几个字就没事了,可是这不会发生,因为他想得太快,打字更快,发推时忘了他与女人共存共舞,结果推文一发立刻被网民围剿,批判他歧视女人生育的天职,休产假的权益,侮辱了全国上下的女性。唉,姑且不提女性的问题,至少@tankengliang要进修英文,否则杨巧双无端端从who变了which,人都不是,陈庆亮当心接下去被人权组织纠缠啊。

其实,这不过是一种典型的标签作风,不止是男人,不少女人亦认为女性怀孕时和生育过后,工作效率会降低,虽然不是永久的,至少会持续一些时日。这是生理的事,不关任何主义思想。但是,新女性身上有一种特殊的东西,它像地雷一样不能踩,不容挑战。比方说,她们很在乎男性质疑她们的工作能力,鄙视只重视外在美的男人,但是走在街上若没人回头望,她会有点失望。她们要求男女平等的同时,却希望吃饭时是男性买单。

无论如何,只要把自己包围在地雷的中心,她就觉得很安全。但是一旦谁踩到地雷,新女性即刻暴跳如雷,反应和@tankengliang发推一样快,标签踩地雷的傻逼为沙文主义者,引发一场口水战,那么费时费力的呐喊都换不来发自内心的性别平等,因为男女本来就是不一样。

(本文刊登于5/1/2011《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 康華 ·说…
虽然他的文法不通,但说某某人怀孕了这一句,我觉得并没有问题啊?
moot说…
陈庆亮使用 “will be on maternity leave soon”,那心态真的是幼稚得很。老实说, 这也是一个科技盲的验证。民行在使用科技上比国阵成熟太多了。 邓章钦写OMG 也是可圈可点的留后路。

马宿公会搞什么网络兵团,一开始就暴露对科技使用认知不足。Twitter 可不是国阵的媒体后花园,可以事后删掉。
杨艾琳说…
康华:怀孕从来都不是问题,嘿嘿。
moot:嘎嘎嘎,moot开班授课教菜鸟科技,肯定发达。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