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了字了得

昨夜的星空灿烂,推特里弥漫着性和自由的气息,全因为日本AV女优苍井空开了推特,有个叫老卡的中国推友发现她的推特帐号,消息迅速传开,网民一窝蜂地纷纷抱佛脚学翻墙,follower仅仅一夜之间几个时辰猛添,人气飙升,连苍井空本身也慌了,发日文推文直问发生了什么事,哪儿排山倒海地涌来的中国粉丝,只好用英文写:『I'm surprised. Receive many follow messages & RT from China now。Aaaaaaaaahhh,I don't know, anyway THANK YOU!!』(*RT是Retweet,转发)

半夜12时就寝前开苍井空推特一看,follower 已经破万,达成万人之夜!昨夜万蛙共鸣,哄的不乏知名博客和时评人。这些知识分子平日发推文关切的事件,不是地沟油就是矿难或山西疫苗,一向以来各持己见,昨晚却发现共同目标,放下歧见为自由起哄,相信网上翻译器都瘫痪了。知名的记者/专栏作家安替发推文打哈哈:『别拦我,我要学日文。』

大家的热情感动了女优,苍井空回说:『我使用的是翻译。谢谢。在中国我的球迷。』为了“球迷”一词,知青们还建议她换翻译器,著名博客宋石男反而说:『“球迷”一词相当精准,极有风情。』安替说她是引用诗经,“君子好球”嘛。苍井空知道,今早已超过1万3千的推友follow她,超过1万人非常可能来自中国。球迷团结一致,没有了左派右派,而她不知道的是,这些人其实不是冲着她来到。

中国官方封锁言论,网民无法上推特、面子书、YouTube和Blogger。换句话说,墙里的人不懂的事可多呢。在中国,主流媒体与CCTV只能说是政府的代言人。可是,不是任何人都会翻墙,即使翻了墙,也不懂通过什么管道去接触被封锁的资讯。在推特上与日本AV女优邂逅,不表示网民是AV观众或意淫,反而是挥舞着成功翻墙打破压制的旗帜,把苍井空这个挑战权威的战利品捧在头顶。

一觉醒来,推特上剩下残余的空啤酒罐。大伙放弃在胸上努力,转攻大脑了。昨夜推上的一句“苍井哺乳,四海归精”只剩下几个凋零的卫道人士拾着石榴裙下的余渣。重要的是,网上多了数千个学会翻墙的人,因与苍井空邂逅,而从此有了一手接触真相和传播真相的好技巧。

我突然想起赵明福和国境之外的普缇,大家看了新闻还是那句话:『迟早不了了之。』我突然想起古甘的死和古甘被虐打惨不忍睹的伤,除了一个半个网上媒体的跟进,几乎不了了之了。我突然崇敬起中国网民起哄的力量,和中国人那股《秋菊打官司》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其不了了之,我们是不是该说:『我就是和你没完没了!』

(本文刊登于14/4/2010《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灰色幽靈说…
馬來西亞人確實冷漠得可以。
杨艾琳说…
灰色幽灵:上你博客看,很有feel喔,还有稿纸呢。
強哥哥说…
我也是她的忠實球迷。
天啊,破兩萬五了已經!
杨艾琳说…
是啊,真想知道中国球迷的确实人数。
灰色幽靈说…
那本稿紙引起的回響還真不小^^
AV天后 對排山倒海的熱情,很搞笑。:)
不知是表錯情,自作多情,更搞笑。:)

我們推墻的力量唯有在每一次大選的時機。
杨艾琳说…
羊:别笑人家嘛,给你是AV天后,也会这样想。
我们的力量何止在大选呢?平日不满的事情,就是要苦苦纠缠,主流媒体做不到或不肯做的事,网民网上哄。老土点,团结就是力量。
二楼后座说…
已经半隐退,她的爱美神飞弹和呐喊声倒是很令人神魂颠倒,想到她就想到当今女王麻美ゆま,还有前女王及川奈央和夏目ナナ。
接班人是原紗央莉,唉,东瀛真的是av人才辈出!
杨艾琳说…
二楼后座:让你误会了文章的原意与动机,在下在此向您道歉。
二楼后座说…
艾琳姐,
小的向您道歉才对!
其实我是知道您这篇文章的动机,只是手痒把它搞砸了,不好意思。
国内乌烟瘴气,民不聊生,霸权当道,有时候不想再往里面钻,所以才写一些无聊的东西,没别的意思,请不要见怪。
杨艾琳说…
很好。手痒好了,别处安份就是。欢迎你常来!
強哥哥说…
二樓: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那麼廢的。

琳姐:
路過而已,Pai Seh.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