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超乐团,SUPER!


五六七字辈的人近来有点紧张,看了《东方日报》娱乐版的一则新闻失眠了两晚。数学不是很好的掐指一算,388加388等于776不划算。88和128早已售完,买228到时看不清楚怎么办,要是连老婆和三个孩子都带上,388乘5等于1940买了不允退还。

想了又想,掂量了又掂量,有些人算是弄通了。两千令吉一家五口看四个歌坛大腕级人物,加减乘除后一个人一百令吉看一个大腕,看得过吧。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已经到了乐坛中年危机的年纪,一个人跟潮流对抗,不如四个人巩固力量。四个加起来几乎200岁的人,凑在一块发行过近70张专辑,创作过600首创作,350场个人演唱会,出道超过86年的资历。

李宗盛是这么介绍『Super Band縱貫線』的。他拨着吉他弦,唱:『我们就叫做縱貫線 /罗大佑就是管理员/虽然他真的不可怜/但他带我们走向縱貫線。』

这种字眼从李宗盛口中听来似乎逊了点,怎么说縱貫線也是台湾一条从北到南的铁路,想要以铁路之光奠定縱貫华语乐坛30年地位的名字,即使自称Super也得交出漂亮的成绩。200岁的Super Band写了首<亡命之徒>,四个人里头至少有三个吃力地Rap着。因为Super,所以不灭。

亚洲有个Super Band,西方有个Superman。Superman来到二十一世纪,英雄主义变本加厉。奥巴马化身为美国超人,穿上红色紧身衣外加蓝色底裤和蓝手套,在黑魔降临时说『Yes! We Can! 』。

美国动画公司JibJab制作的《He’s Barack Obama》,在电台及电视台派员协会65周年晚宴上播放。动画片里奥巴马超人十分搞笑,神勇飞过伊拉克时,断壁颓垣顿时光鲜明亮,军人变成粉红兔,烂卡车变可爱的冰淇淋车。Super奥巴马双手卡嚓卡嚓打倒塔利班,穿上围裙请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共享冰淇淋。

接着奥巴马的办公室电话响起,听筒的另一端说:『先生,我们出了些状况。』奥巴马随即把西装一扯,露出了超人招牌装,飞上空中英勇救灾救难。他拳打脚踢救猫击熊,还能呼出冷气阻止地球暖化。随着从乡土民歌改编成摇滚的“When Johnny Comes Marching Home",歌越唱越激动,高潮竟然是一句『Smoke a butt, we don’t care! 』因为他是奥巴马他来拯救世界抽菸又怎么样!

当然,当晚奥巴马看得咧嘴大笑,乐不可支。Super本身具有神奇力量,比如香港的游戏节目『超级无敌掌门人』每一集都齐声高喊『Super!』,大马的符琼音上了台湾节目『超级偶像Super Idol』人气大升,还推出中、英、台三语专辑挑战歌坛,起码说明了大马除了Boleh 还很Super。千军万马岂能抵得上一个Super!说穿了,也不过是给自己吃了颗定心丸。

(本文刊登于26/6/2009《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山城客说…
Superman=菩萨,救民于水火中,今天的社会特需要。定心丸要吃,摇头丸别搞。
都是4个老小子了,唉,岁月岁月。麦可杰逊也先走一步了。
杨艾琳说…
麦克走了,灿烂过了。
50岁和100岁走没什么分别,只要活得灿烂,无憾。是吗?
山城客说…
唔,就是那句:“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活得精不精彩。”名留千古人之所愿。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