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启贤你站的是哪一台?


劳烦刘公子越洋过海,请来的却不是女神卡卡,也不是五月天,说句实话,著实令人失望。

大家对刘公子与名媛芭莉丝希尔顿的交情略有所闻,难免有所期望。 因为大家心里有数,不知是马幣兑换率太低,或舞台上衣著举止受太多约束,一般上想看西方超级红星,务必到邻国观赏。万眾期待这么一次的「例外」泡汤了,只怪马民与大胆露骨的女神无缘。

「10万人大匯演」的演出艺人名单上,有Swiss Beats、Red foo、草蜢、巫启贤、林子祥和Ning Baizura。恕我平日少听Rap,不知饶舌歌手Swiss Beats与Red foo是否当红歌星,不过草蜢啊林子祥啊都算oldies歌手了,叫人难提起劲来。至于Ning Baizura站台,无论两派巫裔怎么个看法,华裔一般上都不太在乎。

但是巫启贤就不一样了。虽然白髮苍苍,巫先生今天算是混出个名堂。当年无名的金宝创作歌手,在新加坡的新谣圈里打天下,有阵子大家还以为他是新国人呢。后来成功闯入港、台、中三大市场,即使不是家喻户晓,巫启贤在亚洲也算是个响噹噹的人物。

「一马福利俱乐」部主席倪祖韩表示,「受邀的国际歌星已经答应免费演出」。表演是艺人的工作,工作就要收钱。什么情况之下一个艺人会「免费」工作呢?一,演出为慈善;二,站台挺政党。

巫启贤还算不算是个马来西亚人呢?如果巫启贤是马来西亚公民,我们很好奇,他为「一马福利俱乐部」这个「非政府组织」免费演出,究竟是为了理由一或理由二?莫非是那个320万令吉的幸运抽奖「慈善」大派送?偏偏「10万人大匯演」落在420这个大选提名吉祥日,「非政府组织」和政治的曖昧关係耐人寻味,看来理由二的机率比较大。

既然如此,是否表示巫启贤站台挺国阵?巫启贤难道不能挺国阵吗?当然能。这同时也表示他支持政府55年的政绩,而非55年后的腐败。若根据郑名烈的风水命理学推算,巫启贤的名字有个「巫」字,刚巧巫统也有个「巫「字,岂非天作之合?但是,巫启贤的「启贤」与「起嫌」谐音,也难免令人猜疑,所谓「免费」的道理,和「免费」的运作模式。

资料显示,巫启贤于1997年获得马来西亚政府公开颁赠「马来西亚歌神」的荣誉,是华语乐坛歌手中唯一得到国家政府认证的「歌神」。

歌神你知道你站的是哪一台,420当天咱们等你表明立场:你究竟支持55年的政绩,还是55年后的腐败!
(本文刊登于15/4/2013《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