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丑闻


如果在国外,这丑闻肯定比「水门事件」更难看。如果在国外,这个人肯定比尼克松更早下台,而且下得更狼狈。我们说的是一宗两万多公顷的土地,和超过2亿令吉的巨款交易,其中包括了非法的逃税方式、天文数字的佣金,和来歷不明的土地。从这一宗交易洽谈中,一切丑陋的贪腐的都被抖出来,脏兮兮地撒在太阳底下,有多不光彩就有多不光彩,有多羞人就有多羞人。

但是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奇跡,奇跡叫一些人振奋,令许多人沮丧,逼你连问苍天WHY? WHY? WHY?都始终得不到答案。这就是政治的伟大,伟大就是要奇人安然无恙。

总所周知,反贪局不是电视萤幕上的廉政公署,饶舌的唱法是MACC不是你们的ICAC,闭上眼几辆快车伶俐的脚步手銬卡嚓卡嚓,睁开眼黄明志伸伸舌头和人家的黎巴嫩巨乳合照,还有许多狰狞面孔在仰天笑哈哈。

无奈事与愿违,政党有人发话禁止光碟流传。党要说,光碟会影响党在来届大选的胜算,所以你们要STOP!党要也说,从来没有发生原住民逼迁事件,言外之意,不说也罢。更有趣的是,丑闻主角一口咬定有心人「捏造证据」,他和他的后花园要起诉这个令他蒙羞的组织!什么?不是蒙羞?噢,是「捏造证据」,扭曲事实。

想起那个吹哨者横尸旅馆房间,头被塑胶袋捆绑著,那不过是3年前的事。3年后的今天,即使另一个头颅被捆绑在塑胶袋里窒息,要说也见怪不怪了。爱民如子是痴人说梦话,只手遮天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不拿白不拿,白花花的银子戴在头上比光环还闪亮。

邻国是个天堂,每天许许多多见不得光的交易在流转。当事人说的没错,对他而言这只不过是「普通生意洽谈」,兜兜转转钱最后总会到该到的地方。所有的指证都是荒唐的,律师用英国腔喊how absurd,尾音微微上扬。

我的后花园都是森林,有的是天然森林,有的是油棕园。甭费神查看油棕园是不是森林了,因为白痴都知道答案。色既是空,空即是色。你看到是森林,它就是森林。即使是森林你要是看不见,你也就看不见。至于丑闻嘛,丑既是美,美既是丑。这就是化腐朽为神奇,化贪腐为神气。

(本文刊登于4/4/2013《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