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月历


从今天起数2009的日子。一月的风车缓缓的扰乱了大气,冰地上的人影显得很小很微不足道。落日把溜冰的人影照得长长的,拉扯着拖泥带水的一些事,如履薄冰。二月是运河上的一艘豪华游艇,在古老的城市里,那又窄又高的楼阁,个个贴得那么近,近得几乎搂抱在一起。联系运河两岸的一座桥,在告诉游艇,你和这古城那么格格不入,有些时差的问题。三月的小伙子拉了一大块一大块的乳酪,笑着摆放在市集。乳酪是香的,可能是酸的,偶尔是咸的,嚼在口里却甜的。赶集的人笑了,把快乐带回家去。四月的郁金香是否真的很香?开成一大片的橘映了漫天的红晕,舍不得摘来插在花瓶。有些东西是大地的就归大地,有些花嗅不着就不是香囊的玩意。可五月的郁金香咄咄逼人,鲜红金黄甚至紫得刺目昏瞀,红得有些不敢触及的贵气,黄得金鼓齐鸣,抑或鸣金收兵。唯有姹紫嫣红开遍时,绚丽为断井颓垣抹了一层色彩,抹弃忧郁。六月的风帆,洁白的乘风航行。水上滑动,悠游写意。风吹时,帆动了。风止了,帆歇了。风起时,帆扬起。唯有风知道,只有帆明了。七月的脚踏车给拷在栏杆旁。人行过,车晃过,云飘过,它默默的在暗暗的影子里,等待主人,开锁,骑走。八月的小孩乐了,穿红穿蓝穿花穿大大的木屐,艳阳底下挽着胳膊跳舞,辫子结着清纯的故事,木屐敲打着幸福的节奏。八月是没有烦恼的,八月是相知的8x3。九月平静的浪花冲向沙滩。白白的泡沫渗入细细的沙,风吹着枯黄的茅草,吹得披头散发,吹得心灰意懒。一些日子就只好这样,看着潮退,看着潮涨。但是十月的晚霞,是那么金碧辉煌。框里是强烈的对比,风车的黑影衬托着闪亮的水光掠影。水上两只鸭子泛起涟漪,暧有余晖,遥然留想。可十一月的牛开了个玩笑,露个大头近照取笑顽固的思慕,吽声不绝,连大地都给逗乐了。十二月的夜晚,有洁白的雪厚厚的铺盖着古城,街灯亮着,光晕昏黄。所有的风风雨雨,所有的光辉暗影,所有的大起大落,所有的惊喜惊悸,走过十二个月的月历,最后一页合起,夹着一点点的思恋,一点点的平静,一点点的感动,一点点的隽永。数过2009的月历,是时候开始过2009的日子了。

评论

Botak说…
農曆十一月, 子月, 陰極陽生, 故為第一個月. 十二月, 丑, Still cold, 但陽氣漸長, 陰氣漸消. 一月, 寅, 寅為木, 萬物複始, 小枝椏開始從雪地冒出來, still f**king cold. 三陽開泰, 即取此意. 二月, 卯, 陽氣漸盛, 已到了老外的三四月, 叫Spring 了. 三月, 辰, 陰氣已消, 開始要hot hot. 四月, 巳, hot, 過後又要否極泰來了. 五月, 午, hot 到頂點, 陽極一陰生, 此後轉涼, 但人不覺. 六月, 未, 陰氣漸盛, 雖熱, 但已有蕭殺之意. 七月, 申, 秋金取代夏火, 入秋了. 八月, 酉, 風吹落葉, 傻海談戀愛的季節. 九月, 戌, 秋末, 要入冬了, 樹枝落葉變botak. 十月, 亥, 陰氣盛極. 冬季在眼前.

循環不息.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