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局


她在空旷的黑夜里,她在无人的静寂。其实她身边很多人很多鬼,他们都很吵。可是她听不到。她只听到一个声音,告诉她,你做得到,你做得到。

她本来就不是个赌徒,所以手牌很差。她不懂游戏规则,所以她输得很糟。其实对手也输了,只是他不知道。这本来就是个奇怪的牌局。她总是把牌摊给对方看,而对方却偷偷把自个的牌换掉。他赌的筹码很小,可是她把身家全赌下去了。牌局结束时,大家都不清楚玩了一场怎么样的牌局。

她在忙碌的城市,她在炎热的夏季。其实她的周遭很安静一切喧嚣都没意义。可是她听到的尽是他吵杂的声音,看到的尽是这个荒唐的牌局。他出牌往往都很犹豫,牌抓在手里放在桌面上了却突然收回去。反反复复没有主意。他由始至终以为对游戏规则了如指掌,玩法很老练很熟悉。结果他输掉了牌局,输给了自己。

人去楼空。她坐在空凳上,凳不空了。她人在楼阁里,楼不空了。她打开宣纸,桌面铺满了。沾墨挥毫,纸不白了。字写得密密麻麻,意境琳琅。店小二出现,倒满茶杯。满满的茶,填了空空的胃。人客陆陆续续走进来,坐满了。大声笑声喧哗嘈杂,占据了空寂。街上车水马龙,楼阁生意兴隆。

可是她的心给掏空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