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不是抒情而是实体的真


看到一个“真”字,你联想到什么?真实、真相、真理、真金不怕火、真知灼见等等。李书祯说是“十划”,挥指一数,果真是十划。可是,如果你像我一般,爱把事儿往死憋屈里想,“十划”就不止是计算笔划了,而是“实话”的谐音。真,就是说实话。

真言

即使不是佛门子弟,都对观世音菩萨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略有所闻,据说观音菩萨自己是持此咒成佛的,但是一般俗人都持此咒辟邪。

这周“诗巫”一词热爆点击率,区区一个补选,给人民带来了非一般的意义。人民政客在朝在野,各持各的真言, 有拜金真言,也有派金真言。和朋友嬉闹,从“诗巫”变出一句『勿施巫,吾思悟,无失误,悟时务。』当然,也有建议持此十二字真言,每人念『勿施巫吾思悟无失误悟时务』999遍,不發瘋者或许会中選議員。

结果补选成绩不止应验了真言,更显示诗巫人民关注政治趋势的真实面目,令人万分崇敬。

真心真意

黄朱强接受《光华日报》的访问时指出,“在党内有很大的压力,基于无法接受虚情假意、肮脏政治手段、同僚勾心斗角、小拿破仑现象以及明知道错也不能吭声的限制,既然理念不同便选择离开”。

党啊党,黄朱强去年才加入公正党,你不但没真心真意对他,反而让他觉得你虚情假意。但是根据《独立新闻在线》报道,党却另有说法,认为黄朱强“身为一名领袖的价值和尊严有如他那么低廉吗?一丁点的优惠或恫吓就轻易地让他退党了?他忘了是谁努力奋斗替他提高声誉和名誉而让他赢得旺沙玛朱国会议席吗?”

黄朱强5月14日退党成了悬疑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谁虚情假意,谁真心真意,毕竟只有党只有黄心知肚明,实在没有什么违心论可言。

真枪实弹

516的夜晚黑压压地盖在大马子民头上,大伙急迫地等待选举消息,心情变得很急躁,神经变得很敏感,一旦有什么意外的消息,大家纷纷猜测,那些林林总总的不干净的事儿,似乎成了子民根深蒂固的想法。

民联胜选后高呼“砂州觉醒的开始”,首相说“选举成绩差别太小,并非决定性的成绩,因此很难说是这个或哪个(结论)”。

真枪实弹非纸上硝烟,承诺可以是一时的,民心却是永久的。真枪装上了空弹,结果只是贻笑大方。516的结论是真的,枪也是真的,子弹当然是真的,接下去就要看拔枪的姿势有没有发哥好看,真枪实弹是否能发挥其改革力量。

(本文刊登于19/5/2010《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潘永強說看見有“叻思精神”呀~
被國陣挖走的黃朱強,不足掛齒。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