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春与大龄的恋爱


突然就说恋爱了,头顶着灿烂的阳光,手腕带上鲜亮的手表,我一时间转不过来。

不过在面书上和小伙子打趣,小哥,你怎么总说一个人吃饭,没人陪逛街,没人一起过圣诞。姐介绍美眉给你好不好?怎知,竟然撮合了一对恋人。

当时标签了几个美眉,说介绍帅哥给你认识。有的大方自我介绍,有的客气婉拒。反正姐见好就收,面书上不能认真,搞到招聘广告这样就不太好。再说了,《西厢记》中撮合张生及崔莺莺的婢女红娘是个小角色,整部小说仅出现七次,红娘这号小人物就是要识趣不抢戏。

记得有位美眉怯生生地回了个腼腆的笑脸符号。结果,居然是这位美眉有两下子,坐上了小哥的白色轿车。也或者,小哥有两下子,把腼腆的笑脸弄上了轿车。车子开往美丽的海滩,有阳光,有海浪。别问我结局,小青春学问不大,但他们会告诉你:我们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现代的相亲方式,表面上像不可靠的网恋,但又体现了小青春的大方和勇气。说乱来,小青春比大龄更务实,无所谓对错,只要不错过。

大龄朋友听了,对岁月感慨万千。她说:大马天气炎热,男人连女人的屁股都懒得摸了,我们大龄女人只能在冷空调里想象浪漫。

实话说,一般的婚姻打起了呼噜,热了还谈什么感情保温呢,不是索性打起盹来,就是累了随意把头往陌生的肩膀靠。偶尔兴起,大家找个空间表演两下行为艺术。出轨的感情模式只说纯粹,不提永远。
我说,大龄女人很宽容。女人要的无非是爱,这个男人很清楚。聪明的男人不敢对小青春胡来,甩了小青春,就看到以下的画面:小青春的父亲和你man to man,而且他的年纪和你差不多。这样的场面太尴尬,说出来被人笑话。

但是,大龄女人的父亲比大龄更大龄,和负心人“讲数”怕心脏负荷不了,大龄女人于心不忍,宁愿含冤忍辱,也不敢对亲人吐苦水。

于是过年过节,大龄朋友金樽空对月。但是,她的宽容也是她唯一的安慰。所以出轨男人喜欢盯上大龄女人,因为大家懂得游戏规则。如果有一天你想投入他的怀抱哭泣时,记得流泪就好。嚎啕大哭,他就会选择默默地离开。

到底谁吃亏了,谁又捡了便宜,怎说得清呢?小青春也好,大龄女子也好,茫茫人海中,可歌可泣总在恋爱时。

(本文刊登于《HQ杂志两性专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