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出卖祖先!」


「不要搬!不要搬!马华出卖祖先!」边佳兰居民「群情吶喊」,《东方日报》8月14日如是报道。要不是边佳兰居民越战越勇,相信柔州政府的这场匯报会,是遥遥无期的等待。

就像那填海工程一样,在环境评估报告通过的半年前,填海原来已经开始了。若非边佳兰居民站出来坚持不搬,恐怕神手来到家门前,才知道发生什么事。本末倒置若此,边佳兰居民情何以堪?

一切皆在意料之外,边佳兰是马华的堡垒之说法,看来没多久將成为past tense。甭说马华无法协助边佳兰居民捍卫家园,只要不落井下石,居民就谢主龙恩了。

话说7月26日的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委员会就职仪式上,一名居民问义山联合委员会主席夏恭廉,「7月9日隨同魏保钦到居鑾做什么?」夏恭廉当时结结巴巴答不出话,脑子里搞不好回想起「看地」事宜。

別以为马华的事只有马华知道,边佳兰华人义山联合委员会至今上下不得,视「主席」如归的夏恭廉居功至伟。马华成事不足大家有目共睹,败事与否边佳兰居民最清楚。

然而,一切皆在意料之中。7月31日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江作汉乘坐交通部的直升机,降落在边佳兰丹戎拿督中学校內的空地上,首开先河,成为自反抗运动开始以来首位到访边佳兰的马华中央级领袖。

降落是那么的壮观,但是,人民却很失望。因为江作汉除了赞海鲜很好吃之外,对边佳兰因RAPID而涉及的搬迁课题,表示一概不知情。当人民问及江作汗对义山课题被逼搬迁的立场时,他表示「只是从报章上知道边佳兰居民反对搬迁义山的事,区会代表完全没有提到」。至于马华对RAPID计划的立场,他也用马华一贯的口气回答:「必须交由州政府回应,他没有立场批评此事。」

一切似曾相识,当边佳兰马华区会主席陈勇成在8月14日的匯报会上,对居民王明凤「我们要白纸黑字回答,不要口头答覆!这在法律上不生效!」的要求敷衍了事。陈勇成用马华一贯的口气说,「问题涉及政府各部门,他们会把问题带回去」。

我们都知道,带回去了就不了了之。我们更知道,马华由始至终都立场坚定,只是站的立场不在人民这边。难怪这些年来马华的堡垒边佳兰,居民终于忍无可忍怒骂马华「出卖祖先」。

谎言已经戳破了,面具已经拆卸了,马华出卖了祖先,边佳兰不再从前,人民越战越勇了,RAPID丑陋揭露了,边佳兰不要搬迁,边佳兰留住家园!

图片:KampungKu SuaraKu

(本文刊登于16/8/2012《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