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被惺惺相惜了


林冠英和纳兹里相拥的那张相片,相信许多人看了不是滋味,尤其是行动党的拥趸者,特别是林冠英的粉丝。话说本月26日,纳兹里和林冠英在马来西亚青年创业促进会(PUMM举行的第二届大马50强企业大奖颁奖典礼上,林冠英揶揄联邦政府难以批准槟州多建一座桥时,纳兹里竟回应:『Just Do Itwhat the hell

你以为这是Nike的广告,诧异Nike找部长当代言人。你多希望国内大小事务可以用Nike精神克服和解决,管它什么法令法案,一句“Just Do It, what the hell!”,把稀土厂关掉,把Lynas赶出大马,该示威的时候就上街示威,该反对的时候就大声反对,Just Do It , what the hell!哪壶不开提哪壶,算了。

据说纳兹里在会上对林冠英有褒没有贬,更力挺林冠英提出的槟威海底隧道计划,说他带给槟城繁荣发展,企业家及经济因此取得成长,如果要当首长就继续当首长吧。结果搞到林冠英“忍不住冲上台拥抱纳兹里,现场掀起热烈掌声,《光华日报》甚至引用“惺惺相惜”来形容两者的关系,实在耐人寻味。

纳兹里在挺槟威海底隧道计划时,认为林冠英即使“受到非政府组织的反对,但是不用太过理会他们的意见,只要根据环境评估报告去实行,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让我们重读这个句子,因为我们不想错过纳兹里的任何善意劝告,并希望我们能读出字里行间深邃的含义:“不用太过理会他们的意见”,如果没理解错误,“他们”在这里指的是非政府组织。当然,站在非政府组织的对立面也不怎样。殊不知林冠英是否效仿许冠英的傻逼角色,他这么上台一抱,就和纳兹里抱在一条阵线上了。

但是,纳兹里的Just Do It, what the hell!”枪口也对准了反对这项计划的槟州港口有限公司,因为建隧道将危及海运业的未来发展,而槟州港口有限公司则在联邦政府的掌管下。枪口指向自己的老板,纳兹里不至于自寻短见吧。

然而,看戏要看全套。槟城需要兴建大桥,以便解决交通阻塞的问题。林冠英说建桥须得到联邦政府批准,而准证不易得之,才援引州政府本身权限建海底隧道。啊,戏肉就在眼前,说时迟,那时快,纳兹里一棍劈将下来:『你就把我当成桥梁吧,我可以提供协助。』

我们很想知道,林冠英是诚心诚意地忍不住拥抱纳兹里,还是效仿许冠英的傻逼呢?What the hellJust Do It

(本文刊登于30/11/2011《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