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国阵慈悲100

国阵政府到校园派发100令吉援助金给学生,选择最不方便的方式,就是要求家长在特定的日子和时间,到学校领取。学校挤满了家长,校外的交通比平日放学时间更繁忙。感谢国阵政府慈悲,父母卸下工作请半天假,驱车到学校领取100令吉,协助製造空气污染。

派钱时间设在上学或下课时间,给家长造成不便。原本想不明白校方为何要如此安排,后来领钱时就恍然大悟,原来,领钱的代价是要见证政治人物派钱,为了確保人民见证,当然要配合政治人物的时间啦。

校方有点委屈,老师看著台下排队等领钱的家长,说:「抱歉,请家长耐心等候大人物的到来。这是教育部的安排,我们必须这样做。请级任老师先不要把钱发出去!」于是大家耐心等候「大人物」驾到,校方很体贴,排好椅子给家长坐,以便好好听「大人物」致辞。但是,大家选择站在队伍里,看著手錶,等著领钱。

后来当然还有意外的惊喜,因为除了100令吉,父母还获得两瓶瓶装水,和两块巧克力奶油麵包。父母必须签名「代」孩子领取水与麵包。

我很好奇,饮料与麵包既然是准备给小孩的,怎么不直接在班上派了,还要签名「代领」呢?或许,国阵政府怕小孩还没回到家就吃掉喝掉了,父母错过了见证国阵慈悲的机会。

「大人物」姍姍来迟,穿著深蓝色的国阵T恤上台表示,有了这100令吉,父母可以为孩子增添校服和文具等等,並表示政府希望每一年都能继续这样派钱。她说:「一个孩子100令吉,两个孩子200令吉,三个孩子就有300令吉。」

家长很纳闷,怎样用100令吉买这么多东西,並考虑是否为了一年100令吉的援助金,而多生几个小孩。这时,家协代表上台为大家解困,他不苟言笑地说:「今天,我仅代表全体家长向这个政府感谢它拨出100令吉给学生增添文具,谢谢。」大家顿时鬆了一口气,至少建议的购买范围合情合理了。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若不是政府善于策划与管理经济,就不可能拥有大笔资金援助人民。」

感谢政府,这笔4亿9千500万令吉的拨款,从哪个角度看,若不是国阵想以100令吉廉价买选票,就无需人民见证政府如何劳民伤財,浪费半天领回自己的血汗钱。

请点击观赏短片 http://youtu.be/kxJ8DCvyicY

(本文刊登于21/1/2013《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