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刺青

Jordan Sparks有首歌叫Tattoo, “Just like a tattoo, I’ll always have you.” Tattoo原为tatau, ta 是手,第二个ta是拟声,代表动作的重覆性。U 是色。刺青即纹身,古时俱宗教文化意义,也代表繁殖,勇气,罪行,地位。

电影《一个好爸爸》里,天恩是黑社会大哥,胸前纹了一只猛虎,猛是猛,却唬了自家千金。天恩想做好爸爸,就无厘头的改纹狗狗哄小孩。忍痛自残,可以为英勇,可以为柔情。现代时尚潮流的情侣双双纹上爱情图腾,取悦对方,把爱意一生留在身上。

人类的七情六欲,自古以来错综复杂。自从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制的存在,人类约束道德约定终身,却无法束缚强烈的原始欲望。刺在表皮,痛是短暂,以为一生一世,谁料世事无常。到头来爱化成恨,要把纹身完全除去是不可能的,而且过程更痛。

要是刺的是心,纹的是情,那才神不知鬼不觉,就算身边至亲也可以隐瞒。尽管纹身不小心保护会引发皮肤感染,甚至溃烂,但恋爱中的人伤得越深,爱得越珍。爱情刺青刺扎直入心坎,纹一个美丽的图案,丹青永不渝,身身世世不相忘。

(Pete Townshend-Tattoo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