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杨艾琳开车出门,往往找不到路回家。在一个圈子里兜啊兜,大半天才找到出口。朋友常笑话,约了见面还得担心她迁就她。她偏偏就是没有方向感。有时走错路索性当兜风,要是不赶时间的话。出国旅行别叫她开车,她首先得翻遍背包客旅游指南,确定目的地公共交通设备妥当,最好景点步行可以到达。

杨艾琳迷路当家常便饭。有次考试给出了名刁难的考官赞一赞,心里沾了蜜糖脚却不听使唤,昏眩昏到了教堂,才想起唉呀不是她的家。在波斯顿住了四个年头,朋友一说才知道原来去哈佛搭巴士路程快一半,而她乘地铁乘了四年,接下去又给朋友笑足四年。

杨艾琳做人几十年找不到方向,妄想前面是高速公路直开到终站。怎知道一路都是收费站,有时路裂了得绕道绕住了她,摊开市区地图大半指标却变了样。好不容易出回大路上,雷电交加大雨倾盆,后面车堵塞前面闹水患。

杨艾琳越想越烦,不开车却找不到饭。命中遇到心爱的人却不知哪条路通往罗马。找一份可过活的工得把客户当面包,一个个在面前晃啊晃。面包吃腻了上馆子又再迷路,一天天迷迷糊糊,吊儿郎当。她想想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今后可得精神抖擞认好方向。尽管交通灯坏了修路修个没完,那怕左转过后又要右转,自转了又再公转,不爽就要大声讲,喜欢就要说喜欢,她做人坦坦荡荡,迷路又怎么样?

Hollies-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评论

匿名说…
我不比你好,因此通常先核对路线后才出外,几乎每次去和回的路线明确地未曾是相同过的。 我认为自己很棒!(会去会回, 还想怎样?) 朋友认为我“不知所谓”。有些地方去了上百次数后才发现有更短的;更容易到达的路线。哈哈 。诅咒自己“死蠢”。经过多年的磨验,开始找到自己的路;开始在心中形成。迷路不会是永远的,要怎样到达,要走多远,是自己的选择。

我现在的难题是购物中心, 越建越大,没有方向感的我很痛苦,常常只知道自己在中心。哈哈。 所以常光顾面包店!填饱肚子才找到出路。(笑笑)
匿名说…
The Harvard story? I am still laughing.... Woa-ha-ha-ha............

Nancy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