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锦囊的两百银两

庚不及天一亮就穿好衣衫,开门出去。


娘在背后喊他:「孩子,有没有带好锦囊啊?」


庚不及俏皮地笑一笑,拍拍腰间的绣花锦囊,说道:「娘,这个我可不会忘掉,儿子就是为了这事出门,等我的好消息!」


年十八的庚不及蹦蹦跳跳,一路上遇见相熟的朋友,都到街上去了。


皇上给青年颁发两百银两,大伙儿纷纷为自己弄了个电子锦囊,不用钱的呢。庚不及见好友勒唔弃腰间也配着一个电子锦囊,追了上去,拍他的肩膀。


勒唔弃回过头,见是庚不及,笑道:「兑了银两,咱俩找个地方,喝上两大碗再说!」


「对了,勒唔弃,这个东西怎么用,你会吗?」


「哎,不就是钱,还能怎么用,花就是了嘛。」


来到了钱庄,勒唔弃把锦囊搁在台上,说:「我要兑银两!」


庄主眼角瞥一眼锦囊,摇头道:「这个是不能兑银两的。」


「怎么,不是说今天里头就有两百银两吗?」


「是两百银两没错,但是只是能买东西,不能兑银两。」


庚不及心一沉,但瞬间又笑开了。「勒唔弃,我们上酒楼就是了,不是说买东西吗?先买一坛酒再说吧,我口渴极了。」


兄弟俩上了酒楼,坐下。「小二,来一坛好酒!」


小二笑嘻嘻地走过来,道:「不好意思,两位爷,先付银两,酒立刻就上!」


勒唔弃把锦囊放在桌上,说道:「这个..你会用吧?」


小二蹙眉,摇摇手说不行,这两百电子银两是不可以买酒的。


「什么?不能买酒?」勒唔弃气得拍桌子。


庚不及心想,不能兑银两,不能买酒,交房租总行吧。


庚不及从小就没了父亲,母亲含辛茹苦把他养大,日子过得不容易。皇上开恩,赐了银两,庚不及正打算用来帮母亲交欠了两个月的房租。


各位看官兴许已经猜到,电子银两不能交房租。后来庚不及用一百银两,买了一本皇上编著的可兰经,一个环保袋,一个钢锅(用了才发现是铁锅,因为生锈了)。剩下的一百银两,他打算需要的时候才用。


但是勒唔弃说,圣旨上注明,八月三十一日之前,必须把两百银两花掉。因为过了那天,银两就没了。庚不及呆了,这个电子锦囊真神奇。他从未打开锦囊,因为怕弄坏了。


这时,他看着锦囊,心里非常好奇。望了望四周,没人留意之下偷偷把锦囊打开,往里头一看。


不用说,看官已经知道了。锦囊里头根本没有东西。


庚不及抬起头来,街上的景色突然变了。一个老太太拿着锦囊在猪肉店前求买肉,猪肉佬说:「你的锦囊不让你买肉,你看,这里写明你的胆固醇过高,不能吃肉。」


一个妇人抱着孩子想要出城,但是城门尽是军人。一个军人怒道:「不准出城,你这一周已经出了两次!」


妇人哭着乞求,「大爷,我孩子病了,要到城外看大夫,求求您开恩,让我出城吧。」


那军人二话不说,一脚把夫人踢到路边,妇人跌倒,孩子的头碰到路边的电子测量机,头破血流。


学府门口突然打开,一个学童被机械老师丢出门外。机械老师用木纳的声音说道:「记录显示,三七二零四未打第三十二支聪明疫苗,不得进入学府。」说完碰一声,大门关上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