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充气娃娃政策

今天看到一条新闻,说是再益在自己的部落格爆料,狠批一些依靠政治恩庇起家的华人富豪,如何利用新经济政策致富,挖出一桶接一桶的金。

从大马老教父到年轻暴富,再益一一数落。被点名的有刘启盛、陈志远和杨肃斌,当然少不了和芭莉丝希尔顿派对同欢的年轻富豪刘特佐。

《当今大马》转述再益的博文,说『他声称,刘启盛本人之前是一名商业银行职员,但是他懂得如何进入正确圈子,并且与现任联邦法院大法官查基和另一名律师拉昔友好,因此才会成为“新经济政策成功故事之一”。』再益接着说:『但是他们在成为巫统律师后却在生意上有所斩获。他们因为与马哈迪、达因和三美的友谊受惠。』

数了刘启盛,再益说起马哈迪把赌博生意私营化给陈志远,『为了确保成功,陈志远也在马哈迪祝福下找来他一名亲属成为伙伴,这么马哈迪侄儿当时领导马新社,但我怀疑这名好人最终获利多少,因为马来伙伴通常都不能持久』。

对于拥有超过一半的圣淘沙岛土地的杨肃斌,再益不知是问还是答:『谁是杨肃斌的土著伙伴,可能人们应该去问(马哈迪儿子)莫扎尼和慕克力兹。』

至于28岁刘特佐发达的奇迹,简直就是把鄙人的臀部幻化成林志玲的脸庞一样的难。越艰难的任务,越需要惊爆的关系。转述惟恐不止惊爆了关系,还惊“爆”鄙人,在此就姑且省略了。

说来说去,不外是谁谁认识了谁谁政要,从此友谊开枝散叶,大家结成亲密同盟,或与政要裔胄结为拜把兄弟,手牵手一起与财富共舞。

至于如何利用新经济政策致富的细节是,鄙人这种吃3.80令吉杂饭的草民不得而知的。在我看来,既然实达集团的首席执行员刘启盛张口闭口都认为“华人在新经济政策下一样能取得成功”,而被惹怒的再益亦不厌其烦地一一举例,揭露部分华裔如何依靠政治人际关系,看来新经济政策并非一个馊主意。

如此一来,吃惯3.80令吉杂饭的草民难免大喜过望,想不到一个无法扶危济困的扶危济困政策,只要有法子,依然能够惠及土著与非土著,而且是不分贫富,只论手段。

谁料到关二哥在旁当头一棒,击得鄙人哎呀喊痛。关二哥怒斥鄙人平日不焚香膜拜,竟然对一个虚有其表的政策想入非非,说对鄙人而言,那不过是个金城武的充气娃娃,对他而言,那不过是林志玲的模拟日子。听他这番话,鄙人一下子就蔫了。

(本文刊登于18/8/2010《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建议你一本书《亚洲教父》,你这篇文章的延生阅读。:)
杨艾琳说…
震晕城:本来就是想把文章扯到《亚洲教父》去,怎知唠唠叨叨就一篇了,也就算了。那是本好书啊。
哈!英雄所阅略同。那再写一篇不就得了,续篇又赚点稿费。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