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有些东西你还真想不明白,比方说,一对情侣面对面坐在麦当劳,双方若有所思,脸色沉重。男的边按手机边摇头,女的一脸委屈,眼看眼泪挂在眼角了,颤抖的指尖还猛发简讯。这两口子分明在对话,难堪的话却说不出口,也许发出声音来,彼此比较容易失控。你坐在一旁有点感慨,曾经在你年轻时想都没想过,简讯ing分手摊牌,居然是现代版爱情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你和一位做学问很忙碌的老同学吃饭,他说他昨夜4点才睡,在网上论坛和陌生人挑衅抬杠,挑着抬着就放不下了。你好奇地问他都论了些什么,他说大伙不都在扯淡,从一、两个蛋嘿咻嘿咻地造着下一个蛋,这样就扯了一个通宵。有人说过,“虚拟”是“需你”,需要你来打发时间。你听了这一番话有点感慨,怀疑他枕边人独自在床上编织寂寞,论坛ing取代谈心,居然是现代版后婚姻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最近不爱写部落格了,你的同事却刚学会用手机Blogging。你忍不住笑他平日趣味低俗,不会是贴些三下流的段子和相片吧。他随即用手机拍摄了你点的客家板面,上载到他的部落格,前后不用几分钟。你不解这种部落格的存在意义,甚至怀疑谁有兴趣知道博主的朋友,哪一天什么时候在哪里吃了些什么。朋友说他偶尔在部落格撒一泡尿骂骂政府,就有许多人凑上来闻闻。部落格ing张扬生活点滴和一肚子牢骚,是现代版抒发情绪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有天,男同事把你唤到面前,在他的iPhone点点划划,开启面书炫耀他新添的图片。不看还好,看了不禁膛目结舌。『我的女友。怎样?』你看见你朋友的胸肌,和他女友贴身性感内衣的侧影,动作露骨接近低俗的程度。你想不明白他想发布什么信息给他面书上的朋友,但是你很清楚他们从此对他女友的三围尺寸了如指掌,对他的性生活充满了遐想。你站在胸肌旁有点感慨,面书ing曝露心态,居然是现代自我肯定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今天凌晨三时许郑秀文微博ing,剖白她和许志安纠缠了一辈子的情事。连随便打个嗝都有媒体报道的艺人,也使用微博来表明她对安仔和女友余德琳分手的立场。“有些关系,我实在惊动不起,也不敢惊动。纵使独居,我偶尔会感受到寂寞,也早习惯了跟寂寞混熟,我断不会因为寂寞而乱踩入一些不明的状况。”你不禁感慨,Sammi题为<仅余的一小片天空>的微博,竟是名人仅余的一小片天空。

(本文刊登于6/8/2010《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有時候瀏覽個人生活部落有點像偷窺。每個人都要懂得節約自己的底線,一些失控,就覆水難收。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