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Scrabble


玩Scrabble极随意,S边玩边看《国家地理》杂志,K放几个字母,翻两页Archie漫画,P横躺沙发休息,小B跟PSP大战,等着轮到她,D边上网边玩,很不专心。星巴克的下午,有大门吹进来的凉风,和几个闲闲的人儿。

金马仑和十年前很不一样,当年只有Roti Canai,和晚上热烘烘的火锅。如今的Café很雅,咖啡屋还有悠悠的音乐,和很洋味的茶。什么Boh茶什么菜园似乎不太重要了,只要天气够冷人潮淡淡,可以上山甩掉一身城市的麻麻烦烦。

走进林间踏青苔踩泥巴,嗅嗅热带雨林的味道。刻意把牛仔裤弄脏把跑鞋沾泥,再轻松的随地坐随地躺。故意走得很累很累,那晚上一躺在床上就一觉睡到天亮。

K有点不耐烦了,D你对着电脑可我们想去吃饭。小B说给我看给我看,中文字怎么打。S哈哈笑,结果大伙再玩一轮Scrabble,不要D不睬她。P挥挥手说你们静静吧,她总是很冷静很酷。就几杯咖啡几杯茶,一个下午在金马轮的星巴克度过,说些没意义的话,D也写了篇空洞洞的文字,填补本来就很空的想法。

金马仑的天色渐暗,一些心事也慢慢褪色。朋友倒是难得,消磨的时间可遇不可求。人生像Scrabble,有些字拼得好,有些字得分高,玩家技巧是关键,玩家心情有分别。

快乐就好,D说,快乐就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