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境界


结果谁是胜利者?他问。她笑了:不是你,不是我。是文字。当文字活生生的扑向你,你招架不住了。文字是一个境界,另一个空间。你信仰它,你走进它。它带你涉及你所害怕的诱惑,它引你犯下甜蜜的罪行。文字的世界似乎没有界线,就算你刻意划清刻意擦掉,想象依然横行字里行间。若果你有勇气你玩得起,出神入化的你是另一个灵魂,天马行空的你腾空飞行。

可是你玩不起,因为这个艺术境界太危险。你怕你一失足掉了下去,不能自拔。于是你闭上眼,从画面陷溺无底洞。你晕眩,你昏昧,你的直觉告诉你你必须在失控之前醒来,你必须阻止你的沉溺,虽然它令你熏醉令你不想梦醒。

文字的冒险另人汗颜。却步的人只好留在门外,乖巧的写正确的文法恰当的词汇。胆怯的人只好读直接的字句解释无聊的意义。她创造了一个文字森林,没有人敢闯进来去探险。她写了一大片文字沙漠,没有人敢挑战饥渴的局限。她描绘的那个中阴界,闻者鬼哭狼号。她探索的情欲色戒,触目勾魂摄魄。

偏偏他玩不起,所以这个文字世界里,还是没有人走得进去。这个艺术的床褥,躺着孤独的她,和她的危险境界。

评论

你好。=>

那游戏我曾和三毛玩过,嗯,也知道那是和作者张悦然之间的共鸣。

只是,我的博客不见了,真头大。;p

谢谢关心。
杨艾琳说…
你想得太简单了,哈哈。
哈!下午好。=>

嗯...或许我知道他已婚了,所以没太投入游戏。不过,我知道他是好人,坏孩子是我。

很久没有和小说中的人物谈恋爱,除了一公升眼泪的女主角。;p

我喜欢你的文字。
杨艾琳说…
唔,有趣。知道有喜欢的人,眼泪也值得啦。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