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发政法

近日烈日当空,草木枯黄,人心烦躁。天气炎热,水必蒸发,从液体转变为气体,逸入大气。蒸发可快可慢,视液体分子的内聚力而定。水分内聚力小,蒸发就快。水银内聚力大,蒸发就慢。

近日烈日当空,政客恐慌,人心惶惶。天气炎热,说到政法,别提也罢。明明有血有肉的人,突然世间蒸发。团体力量微弱,如流星一颗,划下一道白光,霎那间消逝。团体力量巩固,如气球升天,及时拉回,还可挽救。一个不小心气球断了线,最终消失云间。

‘71年美国影片Summer of 42, 叙述岛上一个少年,单恋一位少妇。少妇丈夫离家从军去了,留下她独守空闺。最后少妇丈夫战中牺牲了。她悲慟欲绝,在最脆弱的时刻和少年发生关系。第二天,少妇人间蒸发了。留下字条,希望他不会被生命中无情的悲剧伤害。

日本作家松本清张的著作《砂之器》,一位受人爱戴的老警员被谋杀,刑警深入追踪,发现许多卷入凶杀案的人,接二连三的死去。结果凶手是拥有才华,地位和财富的音乐家,杀了唯一知道他不体面过去的父亲。所有死者的蒸发,为了成全一个懦夫。

再说,液体蒸发后,周遭的温度降低。热腾腾的包子搁着会凉。热火朝天的群众最终会鸦雀无声。蒸发的水分,化成雨水,回归大地,回归海洋。世界在循环中生生不息。

人间蒸发主题曲实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