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


李安老老实实,其实不是很老实。我这个跟不上潮流的人,才看了色戒。张爱玲的原著倒是二十多年前读过,只是当时年少无知,看不出什么色什么戒来,反惊讶张爱玲还挺露骨的,写王佳芝的奶。“...还非得钉着他,简直需要提溜着两只乳房在跟前晃...”后来再读越赞羡张文笔简洁,本来可以写成长篇小说的故事概念,不用30页就交代清楚。

其实张爱玲和李安是一路的。李安对白神情点到为止,易先生和王佳芝举手投足深藏暧昧。张爱玲篇中有余意,句中有余味。王佳芝看来很惨,暗地里其实很爽。易先生看来很爽,暗地里真的很惨。如此反复玩味无穷,相比之下情欲戏就逊色多了。小说里除了上述的奶奶描写,就只有另一句也是奶奶的描写,“...一只肘弯抵在她乳房最肥满的南半球外缘...”如此而已。

当年张爱玲眼中的胡兰成,会不会好像易先生一样?

请欣赏Keith Jarrett的另类情欲表演。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