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兽恋

Z和R的世界是黑白的。Z的白色是明亮的,侠肝义胆,不逾矩。R的世界是黑暗的,隐秘难测,常违规。Z是飞檐走壁的侠客,R是暗店里的侍女。当Z遇见R时,宇宙浑沌,囫囵恍惚。

Z走进暗店,叫了一壶酒,点了几道小菜。店小二端上一碟豆腐,白嫩嫩的一双筷子怎么夹也夹不着。Z有点气馁的放下筷子,灌尽一壶酒,正当醉意正浓时,R如一阵风般出现在他面前。她手上的碗装着绿色的酒。Z江湖中混了这些年,从小与酒为伍,却没见过如此色泽的杯中物。还来不及回过神来,R已把碗搁在桌上了。

『喝吧。』她说。Z是江湖中人,对陌生事物戒备心强。可此绿酒有股魅惑的力量,无法抗拒。Z双手始终不敢碰触这个碗,更别说喝碗里的绿酒。于是他默默的望着碗,望着酒。

说时迟那时快,绿色的液体化为一缕青烟,迷幻的一拘,拘将拢来,当前搂住。Z白色的世界,顿时一片青绿。青,取之于蓝,蓝乃天色,蓝乃海深。Z被色笼罩,上天下海,盎然生趣。

这时,柜台前的侍女,突然间化为狸猫,趴在地上,跃上柜台。

Z知道,它是兽,他是人。兽因恋,终于成精。狸猫因Z而感动,吮吸Z的精气,呼出狐媚,呼出灵性,含笑着说,我知道你。Z愈是想躲开那蓬蓬勃勃的弧形毛尾,愈被毛尾系缚脖颈。狸猫为Z痴迷,尽管人兽不能长相厮守,只愿天地间长存这一段传奇。

恍惚间,狸猫屈跪于青烟萦绕的暗店里,降伏在侠义之前。侠客面对狸猫想入非非,是狸精之邪,有一点韵,有一点野。人兽之异,顿时幻灭。一切一切尽在青烟混淆之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