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猫爱情观

母猫艾玲问加菲猫:『我们为什么见面?』加菲猫的回复是:『至少比寂寞好。』艾玲很失望:『我还希望你说些比较浪漫的。』加菲猫别过脸说:『那在我名单的最下面。』
两个人在一起,配乐是谈情说爱,主旋律其实是寂寞难耐。这样的配对,你我都见过。但是能坦坦荡荡说出来的,恐怕只有加菲猫。

于是艾玲与加菲猫四目相对,却默默无言。结果,艾玲选择走开。加菲猫好奇地问:『我们的约会结束了吗?』艾玲头也不回地抛下一句:『我们开始了吗?』留下加菲猫自己在月光下,依然自负:『有些女人不懂得欣赏我们这种强壮、安静的男人。』

好吧,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男人要的,女人不懂。女人要的,男人不懂。凡事问男人,未必有答案。『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少话了?』男人脑袋一片空白。女人想,他不喜欢我了吗?男人想,怎样才能说服大卫买这份保单呢?女人等得不耐烦了,莫非他外面有别的女人?男人忘了女人在等他回答,继续想,无论如何明天得约大卫见个面才行。女人火了就问:『她是谁?』

加菲猫巧遇艾玲,心情愉快地打招呼,谁知艾玲指着他就骂:『别和我说话,你这只猫!我看见你和那个女人在一块!』加菲猫那天心情不错,笑着回答:『搞错了吧?我像那种容易吸引女人的男人吗?』艾玲怔了一下,唔,说的也对。这下子可惹怒了加菲猫,狠狠地指着艾玲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女人常常忘记,男人可以没有女人,但不能没有尊严。他可以原谅你的小气,但千万别挑战他的尊严。要记得,他不但比你强,他比谁都强。他可以自嘲,你不能调侃。

有一天,加菲猫终于说了艾玲想听的话:『艾玲,我看是时候认真了。』艾玲喜出望外:『真的?』加菲猫笑着说:『是的,你应该认真地处理你牙齿之间的缝隙。』结果加菲猫被艾玲扁,狼狈地不得不承认,现实是残酷的。

加菲猫的自恋,已经满足了他的感情世界。猫来猫往,皆过雨云烟。所以,遇上加菲猫,千万别动情,若不小心动情了,那就甭动气。说真的,搞不好你只不过是寂寞而已。

(本文刊登于《HQ》杂志专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