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骗稿


林夕《曾经》一书有篇<骗稿>,列举骗稿费种种方式,如:

1. 『频频开新段』,有事半功倍的功能,200字填400字的版面,读者看了舒服,作者写得方便。这种写法很熟悉,本地似乎有人以此秘方『健身』,举重轻而易举。

2. 『引文』,东抄西抄,引述别人的话,如此这般写得七七八八,加上一、两句自己的言论了事。这种写法简直被视为专业,举证嘛。

3. 『逢单变双』,两个字说完的话用x2x3的方式说。比如说了无可奈何再说不知怎么办,说了道听途说加上一句纯属传言。这种作法在本地很难怪作者,一篇稿费还不够请女友吃一餐。

4. 『复述故事』,家喻户晓的新闻重述一番,重述若小说化迂回曲折情节紧张还不打紧,最怕是从媒体原文照搬,毫不费力地写完大半篇。

林夕用心良苦,请大小读者注意别上当。说到这里,在下有点心虚。『频频开新段』以上一目了然。『引文』沾了林夕的光。『逢单变双』第三个项目已犯下。『复述故事』复述林夕的文章。

还好还好,本文没稿费拿,在下比骗稿费还差,白白写了没钱赚。

评论

山城客说…
别心虚,你说的这些招式我通通皆有,不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呗。看过我祖先李宗吾的《厚黑学》没有?脸皮厚点,管他人气得脸红脖子粗,最好他爆血管咧。
忘了,我在博里是为自己写稿,哪来稿费?你才女就不一样了,快撤了这篇吧,不然让东方日报老总看到……呵呵,不用我说,下回你稿费肯定减半,资助我打官司告人的钞票就没着落啦,快快快撤。
杨艾琳说…
急什么?才女之所以是才女,是因为直言直语。老总看了搞不好加我稿费呢,老总,呵?(不过我不会用来请人吃饭,我情在人间,含泪救苦救难..)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