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一案


她站在码头。一艘大船缓缓驶来。等了很久很久,船靠岸了。

船长挥挥手,喊:『哟,我们载货不载客,小姐你等错船了。』

她耸耸肩,说:『我都没打算上船,你搞错了。』

『那你在码头等什么?』船长问:『我老远就从望远镜看到你了。』

『啊,』她似乎不想说,望了一眼船长关切的眼神,说道:『我只爱看船。』

『哎,有趣!』船长想是航海日子孤身只影的寂寞透了,搭讪起来。『你天天就在这儿观海看船吗?』

我就只看你这艘船。她想在心里,可没说出来。

她摇摇头,说:『我等船发信号。』

『信号?』船长不解。『靠岸的信号,我爱听那号声。』她笑笑,拂拭脸上的头发,风掠过。

其实,她从来都没想过上船,她晕船。

船长抛锚,跳到码头,笑眯眯的走近她。她从包包取出一条蓝丝巾,船长随即脸上一阵抽搐,倒下。

她把枪连同烧焦的丝巾扔进海里。走到船长的身边,摇摇头痛惜的自语:『我都说了,我只想念那号声,为何你屡屡靠岸不发信号呢?』

评论

山城客说…
喜欢你的博客站。
你的文笔很了得。
杨艾琳说…
谢谢山城客,在下喃喃自语,胡言乱语,欢迎多来翻云覆雨,即使留下只言片语,或是甜言蜜语,皆感激不已。
山城客说…
才女即是才女,看文章欣赏你,我没得罪过你,把蓝丝巾藏起,一起看晚霞去,巫山今夕天晴,更愿翻云覆雨,看完留言字句,估计枪声又起。
杨艾琳说…
哟,不认识你,居然知道枪声又起,神奇!等周五吧。
晚霞不看了,才女肚子也会饿,吃饭去了。后会有期!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