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的女神卡卡

女神卡卡將在咱们檳州的韩江中学大草场献唱?

首先,檳州国阵主席邓章耀于情人节当天,含情脉脉地表示他「在娱乐界有旧相识,懂得门路邀请国际巨星到檳州演出」,並表示「若大家对他有信心,他会再安排巨星免费为檳民演出」。

4月初,「一个马来西亚福利俱乐部」这个非政府组织,注意,大家势必强调「非政府组织」,將于420在韩江中学大草场举办「10万人大匯演」活动。《光华日报》报道,「届时將邀请到来自美国的超级巨星女神卡卡为大家演出」。

第二天,邓章耀「澄清」,他不知道女神卡卡到檳州开唱一事。

两天后,「一个马来西亚福利俱乐部主席倪祖韩宣佈,他將在下周宣佈演出嘉宾名单,其中包括了美国和中国的重量级红星。

坊间猜测名单榜首女神卡卡与五月天。既然卡卡是女神,大家也不太敢褻瀆。五月天就没这么幸运了,被网友銬上了「非公演,而是政治公害」的枷锁。网民丘沁伟在五月天阿信的面书上留言,截稿时已得6915人like,2792人分享。可见网民对艺人为政治站台一事,十分在意。

丘同学表示艺人的酬劳和工作人员的花费开销,都不来自政治人物,而是人民的血汗钱。所以希望大家疼惜的五月天不要和大马政府扯上关係。

2011年砂州选举,光良、林宇中、神木与瞳和张栋樑为国阵站台。拙文《站台艺人,你知道你站哪里吗?》引起爭议。

当时我针对本地的艺人站台,表示「有人认为,站台上艺人的工作,不该政治化。问题是,你帮政党站台,不政治化难道是童话?」苦口婆心,是希望艺人不要被政治消费了还浑然不知。

站,可以站,应该站,只是站了別说我只是献唱而已,別政治化。

相反的,艺人要有公民意识,说得出他为什么选择为这个政党或候选人站台。这样的艺人才不至于沦为商品。选择为谁站台是他的自由,只要他有尊严地说他看到了55年的政绩,或55后年的腐败。

至于「一个大马福利俱乐部」出动国际名流社会红人刘特佐邀请国际红星,大家不必紧张。因为女神卡卡或五月天是不会在台上喊他/她/他们「看到了55年的政绩」或「见证55后年的腐败」,她扭扭臀部喊啦啦啊啊啊,他甘愿来作戇人他深情地唱。和看PSY一样,大家No!No!No!了就散场回家,檳民哦。

至于最后由刘公子或我的姨妈叔伯埋单,或许下个月我们就可以深入调查了。

(本文刊登于9/4/2013《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