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五毒除公害】专辑




【反五毒除公害】歌曲/视频专辑推出了,和大家分享其中一首歌,杨善勇写边加兰,我谱曲和演绎。
这张专辑不单用音乐和视频告诉大家关于大马的各种公害,希望大家流泪了流汗,流汗了不畏流血。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证明给大家看,我骂大马创作人的同时,我能创作,并投入社会创作。


大马创作歌词内容往往显得空泛,其实,若创作人的创作基础建立在投入社会参与运动,我们的音乐,就不仅局限在外卖台湾再销大马了。


请聆听,若喜欢,请留言。每张专辑有一个CD和一个DVD,5首歌曲和5个MV。 每张乐捐35令吉。


【边加兰的老照片】

喧嚣已经开始了
安宁算是结束了
边加兰忘了什么
老照片记得什么

应该已经开始了
应该算是结束了
边加兰得到什么
老照片失去什么

街灯茫茫
小镇黯然
星星阴暗
太阳慌张

神手已经开始了
神话终于凋谢了
边加兰剩下什么
老照片还有什么

沙滩已经黯然了
候鸟不再栖息了
边加兰留下什么
新照片拍到什么

不能计算
未来胜算
海岸转暗
还是闪亮

海湾开始喧闹了
椰树慢慢凋零了
边加兰不再从前
新照片没有从前

天色现在黄昏了
大海非常疲倦了
边加兰不再从前
老照片只有从前


作词:杨善勇
作曲:杨艾琳
编曲:Euywein Yong
主唱:杨艾琳
吉他:陈国宏
和音:周翠玲
制作:叶南方
监制:杨艾琳

石化工业
纳吉接任首相后,推出了"经济转型计划",准备耗资600亿令吉在柔佛推行一项先行计划,那就是位于边加兰的石化工业。为了满足上述"发展",七个村落的土地将被征用,包­括住家、寺庙、义山、商店、工厂、农地、诊疗所,甚至校舍;受影响居民多达2千850人,多数为世代靠海为生的渔民。目前在进行中的填海工程,已严重影响渔民生计。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