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乐子再定位


(乐子一)

某种程度上来说,网上流传和转载的艳照一般上儿童不宜,可是最近有个老少咸宜,被称为『犀利哥』的男子在网上爆红,原因是这位帅哥是个乞丐,也可能是流浪汉,却因一身的衣著搭配十分亮眼,神情酷毙。『这个乞丐太有范了!』网民这么说:『那忧郁的眼神,稀疏的胡茬子,还有那杂乱的头发,都深深地迷住了我。』

『犀利哥』身材高大,五官英俊,长相酷似张东健,他嘴边叼根烟的姿态十分Mark哥,被网友誉为『潮人乞丐』。有个电器店老板某日在相机店试新镜头时,恰巧『犀利哥』气宇轩昂地走来,这位好摄之友被他的气势深深吸引,抓拍再上载到摄影论坛上,没想到『艳照』引起许多人的关注。

谷歌关于『犀利哥』的搜索结果至今一共有2,510,000 条,和张东健的4,830,000条相比,大概一半。甚至有位吕姓女士怀疑『犀利哥』是她失踪两年的丈夫。

(乐子二)

有个网友研究了汶川、海地和智利地震的微妙关系,提供了一张规律图,如下:
512
112
227

汶川大地震发生于2008年5月12日,海地地震发生于今年1月12日,而智利地震则发生于前几天的2月27日。这张图横看竖看都一个样,好像数独(Sudoku)一样神。当然,巧合的事每天都有,不表示这张规律图能预测天灾,却见网友的细心观察和巧思,十分逗趣。

(乐极生悲三)

在另一轮政治海啸排山倒海之前,有些人退党入党看月亮控汐引潮。然而,在海啸引发的8.8级大地震殃及咱们家池鱼前,我们学会了居安思危。最重要的是,当我们活在这个地球上,面对的,是能够设计人祸却无法预测天灾的悲剧。这时候,除了化平庸为神奇,也只有化腐朽为传奇,把海啸化为海笑,把悲剧化为杯具。
如果你认为我这么说渎犯了智利200万罹难的灾民,请原谅我不够敏感,宽恕我不够情义。可是情义不是叼在嘴边的一根烟,不是挂在大楼外的一个匾,更不是互相表扬的慈善事业。因为我觉得,假装的人太多,假情假义的人更多,假惺惺的人更不胜枚举。

(苦中作乐四)

『犀利哥』神智不清,有次清醒的时候,睁着眼睛说了一句话:『找个女人来爱我。』有话直说,不愧是好汉。张晓卿以为马国中文报读者神智不清,也睁眼说了一句话:『本报知道我们的力量来自于眼睛雪亮、洞察力强及对报纸有要求的读者。』是或不是,那得看瞎话的独家说服力强不强了。

(本文刊登于3/3/2010《东方日报》龙门阵

评论

雖然不是二四味,也是苦口良藥啊~
讀完,【悲欣交集】!
郑展兴说…
喜欢你的文章,如沐春风。
杨艾琳说…
捲捲羊大頭目:好可愛的大頭照,你的留言也是良藥一帖,消暑啊。

掌心兄:謝謝你啊,博客老友啦。
莊若说…
羊女:你說真的萬人迷嗎?不會是造勢,人云亦云吧?
我是覺得髒,單看照片,可想像那氣味。
杨艾琳说…
莊大侠:不是万人迷,是网人迷,迷到日本去了。你说,网上的偶像,是嗅不出味的。可能你和犀利哥臭味相投,才比较敏感吧。哇哈哈。
三月四日,星洲日報也登『犀利哥』。
時間相差一日。
恭喜楊大小姐,燒了一枝頭等香。:)
杨艾琳说…
我写专栏,又不是报导,事后才评,快什么呀?犀利哥的事其实搁了几天才写的。^_^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编辑和穷诗人谈社会主义

一半一半 ,俊男续篇